英语广场
首页 > 英语广场 > 学习空间 > 英语口语 > 正文

帮妈妈“大扫除”的地道英语口语对话,跟孩子练习一下吧

线话英语|2015-04-24 11:51:29

 \

很多中国家庭都有大扫除的习惯,好好把家里清洁整理一遍。不少英国人也会这么做,这种比较彻底的清洁就是spring cleaning。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各种和家务活相关的词汇。

 

情景对话1:

Jane:What are your plans this weekend?

周末有啥打算吗?

Lora:I am going to do a thorough cleaning of my flat.

我准备把我家彻底打扫清洁一遍。

Jane:Oh, that doesn't sound too exciting.

哦,听着不是很激动人心啊。

Lora:Well, it’s got to be done. I’m a bit of a compulsive cleaner. I like my home to be spotless.

对啊,不过这是必须做的。我有点清洁狂,家里一定要干干净净的才行。

Jane:I guess you wouldn’t like to go to Sam’s place.

那我想你肯定不会喜欢Sam 的家。

Lora:Why?

为什么?

Jane:It’s a tip. Full of junk. You’d be mortified.

简直就是一个垃圾场。到处堆的是垃圾。你肯定会疯的。

Lora:Thanks for the warning. I’ll think about going to his birthday party then.

多谢你的警告啊。那我还真得想想去不去他的生日派对。

 

小提示:

It’s a tip 是一个通俗常用的口语表达,大家可能一开始还以为是“小提示”的意思。

不过在这里是指某人的家就如垃圾堆一样。另一个相似的说法是It’s a dump.

 

情景对话2:

Peter:What should we do for spring cleaning?

我们该怎么大扫除啊?

Lora:You should know. Instead of just vacuuming the carpet, we need to shampoo it: a really good deep-clean. The sun is out, so we can air the duvet.

你应该知道的。地毯光吸一下可不行,我们得洗一洗地毯,彻底清洁。会有太阳,所以我们可以把被子拿出来晒晒。

Also we really need to de-clutter our home, get rid of things we don't need any more. We can give them to charity shops.

而且我们真的需要清理一下房间,该扔的就扔,该送慈善的就送给慈善商店。

Peter:Anything else?

还有呢?

Lora:Defrost the fridge, dust the curtains, hoover everywhere.

冰箱也得解冻,窗帘得抖一下灰尘,所有地方都得吸一遍尘。

Peter:How long is it going to take?

要多久?

Lora:I am hoping we can have it all done this weekend.

我希望这个周末能做完。

Peter:I’m so not looking forward to this.

我真的不想过周末啊。

 

小知识:

吸尘器是西方不可缺少的清洁工具,是美国Hoover品牌最先发明的,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。吸尘器有两种说法:vacuum cleaner,或者 hoover,动词“洗尘”也是vacuum 或 hoover。

 

与清洁有关的词汇

 

\

 

关注英语微信,每天学实用英语

\

 

由英语口语教材提供  线话英语:www.linewow.com